“香会”中国代表团成员送给美方三句话 敦促美认真反思、纠正错误

来源:中国新闻网 | 2023年06月04日 22:37:33
中国新闻网 | 2023年06月04日 22:37:33
原标题:“香会”中国代表团成员送给美方三句话 敦促美认真反思、纠正错误
正在加载

  “在此,我想送美方三句话:领导不是霸权,地位取决作为,行动胜于空谈。”正在新加坡参加香格里拉对话会的中国代表团6月3日中午举行媒体吹风会,中央军委联合参谋部副参谋长景建峰中将在会上如是指出。

  谈及美方有关中美两军沟通的言论,景建峰指出,中方重视发展中美两军关系,两军的接触交流并未中断。当前中美两军关系面临的困难,责任在美方,因为美方一系列错误言行没有为两军沟通交流创造条件、营造氛围。

  景建峰表示,沟通应当是良性的、基于相互尊重的,但美方一边呼吁要沟通交流,一边在损害中方利益关切;一边声称要加强危机管控,一边又不断挑衅示强,世上没有这样的道理。中方敦促美方认真反思、纠正错误,切实尊重中方核心利益和重大关切,以实际行动为两军交往扫除障碍,推动两军关系重回正轨。

  “香会是讨论安全的平台,不是鼓噪霸权的秀场。”景建峰说,中方此次参会,是为和平而来,为发展而来,为合作而来;而美方明显是为宣扬“领导地位”而来,为抹黑打压他人而来,为维护自身霸权而来。

  景建峰说,送给美方三句话:“领导不是霸权,地位取决作为,行动胜于空谈。”当今世界正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和平、发展、合作、共赢的时代潮流不可逆转。相信坚持战略自主、追求和平发展的国家,不会随美起舞,重走阵营对抗的老路。

编辑:黄佐春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香会”中国代表团成员送给美方三句话 敦促美认真反思、纠正错误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