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大同市恒山后山发生山火 明火已扑灭、系人为用火引发

来源:央视网 | 2023年06月04日 12:16:16
央视网 | 2023年06月04日 12:16:16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据中共大同市委宣传部,6月4日上午10时,发生在浑源县永安镇唐家庄村附近恒山后山的山火,经过全力扑救,明火扑灭,现已转入火场全面看护阶段,无人员伤亡,无设施受损。此次山火6月3日中午12时20分左右发生,过火面积约120亩,主要是草地和崖壁,涉林地面积约12亩。

  扑火过程中,各参战部门协调联动,合成作战。省级森林消防专业队投入271人,市县组织1800多人,装备109台套,灭火飞机2架,出动无人机4架。组织灭火用水164吨,供水车辆15辆,铺设水带7公里。将火场划分3个片区,每个片区由一名县级领导带队,组织专业、半专业队分三个梯队灭火,分别由专业队扑灭明火,突击队员清除余火,干部群众排查清理现场,防止死灰复燃。

  经公安机关侦查,此次山火系浑源县永安镇居民侯某(男,52岁)人为用火引发。犯罪嫌疑人侯某对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现已被公安机关控制,案件正在进一步侦查办理中。

编辑:钱景童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山西大同市恒山后山发生山火 明火已扑灭、系人为用火引发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