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术突破!82.7%,我国盐碱地油菜创高产新纪录

来源:央视网 | 2023年06月03日 11:12:18
央视网 | 2023年06月03日 11:12:18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6月2日,中国农科院选育的盐碱地油菜新品种在江苏盐城经过测产,亩产达到323.87公斤的高产水平,为增强油料供给和盐碱地生态修复提供了品种支撑。

  在江苏盐城东台市200亩油菜种植基地,专家为盐碱地油菜新品种现场测产。结果显示,机收实产达每亩323.87公斤,比当地油菜平均亩产油量增加82.7%,创盐碱地油菜高产新纪录。种植油菜后土壤盐含量降至约1‰,是周边冬闲区盐含量的50%左右。

  据介绍,新品种由中国农科院专家团队历经10年时间选育而成,集成精量播种、密植抗盐栽培、机械收获等技术研发而成,克服了盐碱地出苗难、经济产量低、机械化难度大的关键问题。

  全国农业技术推广服务中心研究员 汤松:传统上,通过改良盐碱地来适应品种。这一次是通过专家、科学家的育种技术,把油菜品种通过改良来适应盐碱地,这是一个很大的突破。

编辑:杨书杰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技术突破!82.7%,我国盐碱地油菜创高产新纪录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