塞尔维亚总统与科索沃当局领导人会面

来源:中国新闻网 | 2023年06月02日 23:52:55
中国新闻网 | 2023年06月02日 23:52:55
原标题:塞尔维亚总统与科索沃当局领导人会面
正在加载

  中新社北京6月2日电 综合消息:据路透社报道,当地时间1日,塞尔维亚总统武契奇在法国总统马克龙、德国总理朔尔茨以及欧盟外交与安全政策高级代表博雷利出席的情况下,在摩尔多瓦举行的第二届欧洲政治共同体领导人会议间隙与科索沃当局领导人奥斯马尼进行了短暂会晤。

  此前,科索沃北部4座城镇举行地方选举,当地占人口多数的塞族居民对选举进行抵制。在投票率不足3.5%的情况下,行政长官均由阿尔巴尼亚族人当选。5月26日,科索沃派遣特警强行护送阿族当选长官上任,引发塞族居民抗议并爆发冲突。

  报道称,冲突造成30名北约维和部队人员和52名塞族抗议者受伤。

  武契奇在会晤前表示,科索沃当局应该从北部撤下“所谓的市长”,并宣布科索沃特别警察部队是非法的。他称,塞尔维亚将尽最大努力缓和局势。

  奥斯马尼在会晤后称,科索沃可以考虑在北部举行新的选举。

  武契奇目前尚未对此次会晤发表评论。

  马克龙表示,法国和德国已呼吁“尽快”在科索沃北部4座城镇组织新的选举,他们已要求双方下周带着“明确的答案”回来。

  科索沃是一个以阿尔巴尼亚族人为主的地区,是原南联盟塞尔维亚共和国的自治省,1999年6月科索沃战争结束后由联合国托管。2008年2月,科索沃单方面宣布独立,但塞尔维亚始终坚持对科索沃的主权。

编辑:陈诗文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塞尔维亚总统与科索沃当局领导人会面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