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晓晖率四川代表团在尼泊尔访问

来源:四川日报 | 2023年06月02日 12:52:56
四川日报 | 2023年06月02日 12:52:56
原标题:王晓晖率四川代表团在尼泊尔访问
正在加载

  本报讯当地时间5月31日至6月1日,四川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晓晖率四川代表团在尼泊尔访问,落实习近平主席2019年访尼重要成果和两国领导人重要共识,进一步拓展四川与尼泊尔在党际交往、经贸投资、人文交流等领域合作。

  在尼泊尔期间,王晓晖分别拜会尼泊尔总理普拉昌达、副总理兼内政部长施雷斯塔,会见尼共(毛主义中心)副主席马哈拉、总书记古隆,会见中国驻尼泊尔大使馆临时代办王欣,与川投集团尼泊尔项目员工代表座谈,出席“川企走进尼泊尔”友好交流之夜活动。

  王晓晖在拜会施雷斯塔时说,当前中尼关系已经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四川作为中国与尼泊尔交往密切的省份之一,希望双方在共建“一带一路”框架下,围绕经贸投资、农业、文化、教育、旅游、友城等重点领域,创新合作方式,丰富合作内容,共同推动友好关系走深走实,取得更多务实成果。在会见马哈拉和古隆时他谈到,政党在国家政治生活中发挥着重要作用,也是推动人类文明进步的重要力量。希望双方加强地方间党际及各领域沟通交流,互派人员参访考察,围绕政党建设、经济发展、社会治理等相互学习研讨,共同分享经验,增进互信互鉴,更好造福川尼两地人民。

  王晓晖与施雷斯塔共同出席“川企走进尼泊尔”友好交流之夜活动并分别致辞。王晓晖说,2019年10月,习近平主席对尼泊尔进行国事访问,两国领导人宣布将中尼关系提升为面向发展与繁荣的世代友好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揭开了中尼关系新篇章,为四川与尼泊尔各领域互利合作注入了强劲动力。企业作为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力量,是促进文明交流互鉴、增进民心相通的桥梁纽带。希望双方企业界携起手来,加强互利合作,促进共同发展,为中尼关系更加美好的未来贡献应有力量。热忱欢迎尼泊尔各界朋友到四川访问交流、观光旅游、投资兴业,感受“天府之国”的独特魅力,欣赏大美四川的秀丽风光,开创互利共赢的合作局面。

  在与川投集团尼泊尔项目员工代表座谈时,王晓晖首先代表省委、省政府向大家的辛勤付出表示慰问和感谢,对进一步做好相关工作提出要求。他说,马相迪梯级水电站项目是中尼电力合作规划的优先级项目,也是四川省参与“一带一路”建设的标志性项目。希望大家当好四川建设的代言者、四川文化的传播者、四川形象的维护者,发扬四川国企的优良作风,精益求精抓好项目建设各项工作,力争早日建成投产达效,为中尼跨越喜马拉雅的友谊添砖加瓦、作出积极贡献。

  在尼期间,代表团还与尼泊尔农工党主席比久克切等进行工作交流,前往加德满都市实地了解中国援建尼泊尔文化遗产修复情况,与当地有关嘉宾共同参观锦绣四川图片展。

  中国驻尼泊尔大使馆临时代办王欣参加有关活动。

  当地时间6月1日下午,四川代表团圆满结束在澳大利亚、印度尼西亚、尼泊尔的访问启程回国。

编辑:宿党辉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王晓晖率四川代表团在尼泊尔访问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