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总理朔尔茨:乌克兰迅速加入北约“希望渺茫”

来源:澎湃新闻 | 2023年06月02日 10:51:16
澎湃新闻 | 2023年06月02日 10:51:16
原标题:德国总理朔尔茨:乌克兰迅速加入北约“希望渺茫”
正在加载

  当地时间6月1日,德国总理朔尔茨在摩尔多瓦举行的第二届欧洲政治共同体领导人会议上明确表示,乌克兰迅速加入北约“希望渺茫”。

  据“德国之声”6月1日报道,当日朔尔茨在摩尔多瓦明确表示,即使在俄乌冲突结束之后,也不能保证乌克兰会迅速被北约接纳,因为“成为北约成员国具有非常明确的资格标准”。

  另外,英国国防大臣华莱士在5月17日也称,乌克兰正处于冲突当中,现在就加入北约显然不合适。他强调,乌克兰是否加入北约必须由北约全体成员国决定,并且这一问题应当留到之后再作讨论。

  近日斯托尔滕贝格在访问乌克兰首都基辅时表示,将在2023年7月的北约峰会上讨论乌克兰的“成员国资格问题”,并称“乌克兰的未来在欧洲-大西洋的大家庭中,乌克兰的未来在北约中,所有(北约)盟国都同意这一点”。这一说法引起了北约内部的一些分歧,英法德等国均有官方人士表达了不同意见。

  在4月初的北约外长会上,波兰和波罗的海国家呼吁为乌克兰建立未来加入北约的明确路线图。但此举遭到美国、德国和匈牙利等国的反对。

  俄罗斯方面则表示,乌克兰加入北约将对俄罗斯安全构成“重大威胁”,阻止乌克兰加入北约依旧是俄罗斯特别军事行动的目标之一。

编辑:杨雯珺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德国总理朔尔茨:乌克兰迅速加入北约“希望渺茫”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