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旅发局:今年前5月访港旅客突破千万人次

来源:新华网 | 2023年06月02日 23:36:23
新华网 | 2023年06月02日 23:36:23
原标题:香港旅发局:今年前5月访港旅客突破千万人次
正在加载

  新华社香港6月2日电(记者谢妞)香港旅游发展局2日公布资料显示,2023年前5个月访港旅客突破1000万人次,相当于疫情前(2017年至2019年)同期的40%。香港旅发局表示,下半年旅游业复苏前景乐观。

  数据显示,2023年5月,内地及东南亚旅客人数已恢复至疫情前的六成以上。来港的旅客中,约一半是过夜旅客,平均留港3.6晚,与疫情前相似。以休闲及商务为访港目的的旅客人数也有所增长,其中休闲旅客约占旅客总量的47%。

  在交通工具的选择方面,搭乘高铁来港的内地旅客比例上升至20%。除了传统的餐饮和购物外,旅游模式也有新变化,“文化旅游”和“绿色旅游”等逐步兴起。

  香港旅发局将在下半年开展七项旗舰活动吸引各地游客,包括时隔四年再度举办的“香港国际龙舟邀请赛”。此外,香港旅发局将在7月至8月期间举行10场“乐聚维港嘉年华”活动,邀请世界各地的团体到港表演。

编辑:陈诗文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香港旅发局:今年前5月访港旅客突破千万人次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