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非智库论坛第十二届会议举行 为构建新时代中非命运共同体建言献策

来源:央视网 | 2023年06月01日 09:48:37
央视网 | 2023年06月01日 09:48:37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5月30日至31日,中非智库论坛第十二届会议在浙江金华举行,来自中国、南非等42个国家的政府官员、智库学者、企业及媒体代表400余人出席会议。

会议上,中非双方代表以“中国与非洲百年奋斗复兴与合作”为主题,从历史中汲取精神力量和经验智慧,通过不断深化交流,为构建新时代中非命运共同体建言献策,共同探讨新时代中非合作的新领域、新方向、新举措。

中国政府非洲事务特别代表 刘豫锡:当前,中国已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正在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非洲正在加快推进一体化进程,为实现联合自强、发展振兴而不懈努力。中非关系步入全方位、高质量发展的“快车道”。

刚果(金)国家艺术学院院长 总理顾问 姆文当卡·穆森戈:我们希望中国作为发展中国家和世界第二大经济体,可以把更多的科技经验带到非洲去,让非洲的资源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

据统计,2022年中非贸易额达到2820亿美元,双向贸易量均实现增长,中国连续14年保持非洲第一大贸易伙伴国地位,中非合作发展给中非人民带来了实实在在的利益。中国将进一步发挥各方优势,助力非洲工业化和经济多元化。

编辑:刘洁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中非智库论坛第十二届会议举行 为构建新时代中非命运共同体建言献策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