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儿童主要健康指标达国际先进水平

来源:央视网 | 2023年05月31日 17:48:44
央视网 | 2023年05月31日 17:48:44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今天(5月31日),北京市卫生健康委召开发布会介绍,北京市婴儿死亡率较十年前下降了56.10%,儿童主要健康指标达国际先进水平。

  发布会介绍,2022年,北京市婴儿死亡率为1.26‰、5岁以下儿童贫血患病率为2.24%,较2012年分别下降56.10%和37.25%;5岁以下儿童生长迟缓率保持在0.14%至0.28%的较低水平。北京市还将新生儿遗传代谢病免费筛查病种由3种扩增至12种,2022年新生儿遗传代谢病筛查率达98%以上。

  北京市卫生健康委妇幼健康处处长 郗淑艳:针对出生缺陷和儿童死亡的重要原因,北京市创新开展了先天性心脏病一体化的服务工作,多学科会诊、人才培养、信息共享和指控评估5大工作机制,进一步将先天性心脏病的防治关口前移,提高出生人口素质,促进儿童健康成长。

  目前,北京市建成儿童健康友好社区37家,推动儿童早期发展服务向社区延伸。

编辑:高士佳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北京市儿童主要健康指标达国际先进水平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