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活力加速释放 外资企业对中国营商环境满意度较高

来源:央视网 | 2023年05月30日 14:19:47
央视网 | 2023年05月30日 14:19:47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在5月30日贸促会举行的月度发布会上,贸促会对外发布了《2023年第一季度中国外资营商环境调研报告》。报告显示,外资企业持续看好中国经济发展前景。

  报告显示,今年一季度,受访外资企业对办理纳税、获取金融服务、市政公用基础设施报装、跨境贸易、解决商业纠纷、市场准入、人力资源供给、获取经营场所和促进市场竞争等指标的满意度均超过80%。97%的外资企业对去年四季度以来中国政府出台的外资政策评价为“满意”以上。

  报告显示,长三角、珠三角和成渝地区是吸引外商增资的主要地区。扩大在华生产线或实现数字化转型是外企增资的主要方式。超七成受访企业表示在华产业链布局将维持现状或将对在华产业链进一步本土化。

  中国贸促会新闻发言人 王琳洁:通过报告反映情况来看,随着中国营商环境不断优化,产业链供应链体系愈加完善,跨境往来更加便利,经济活力加速释放,外资企业持续看好中国经济发展前景,对中国营商环境满意度总体较高。

编辑:杨书杰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经济活力加速释放 外资企业对中国营商环境满意度较高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