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舟十六号载人飞船发射窗口确定 航天员乘组亮相

来源:央视网 | 2023年05月29日 20:07:35
央视网 | 2023年05月29日 20:07:35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今天(5月29日),神舟十六号载人飞行任务新闻发布会在酒泉卫星发射中心举行,宣布神舟十六号载人飞船计划于明天发射。神舟十六号乘组三名航天员集体亮相。

  发布会上,任务总指挥部介绍了神舟十六号载人飞行任务的有关情况。

  中午11时,神舟十六号飞行乘组在问天阁与中外记者见面,乘组由航天员景海鹏、朱杨柱和桂海潮组成,指令长景海鹏先后参加过神舟七号、九号、十一号载人飞行任务,航天飞行工程师朱杨柱和载荷专家桂海潮都是首次飞行。这是我国第三批航天员首次执行飞行任务,也是我国航天员队伍新成员——航天飞行工程师和载荷专家的“首秀”。

  目前,空间站组合体状态和各项设备工作正常,神舟十六号载人飞船和长征二号F遥十六运载火箭产品质量受控,神舟十六号航天员乘组状态良好,地面系统设施设备运行稳定,发射前各项准备工作已就绪。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将对神舟十六号载人飞行任务进行直播。

编辑:邢斯馨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神舟十六号载人飞船发射窗口确定 航天员乘组亮相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