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渝两市建立跨区域消费维权协作机制

来源:新华网 | 2023年05月29日 15:17:44
新华网 | 2023年05月29日 15:17:44
原标题:成渝两市建立跨区域消费维权协作机制
正在加载

  新华社重庆5月29日电(记者李晓婷)记者29日从重庆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获悉,重庆市消委会、成都市消委会联合印发《关于建立重庆成都两市跨区域消费维权协作机制的通知》,明确6项具体举措,不断降低重庆、成都两市消费者异地维权成本,确保跨区域消费投诉及时受理、快速处理。

  通知明确,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的战略部署,以建立重庆、成都两市跨区域消费维权协作机制为抓手,积极维护好消费者合法权益,共同构建安全友好的消费环境,让重庆、成都两地消费者能够放心、舒心、安心消费。发挥两地消委会职能优势,进一步密切两地经济往来、消费联系,推动扩大内需,建设活而有序、强大繁荣的重庆、成都消费市场。

  跨区域消费维权协作机制包含及时移转异地消费投诉、快速接收异地转办投诉、认真调查调解异地投诉、强化异地从事经营活动市场主体的投诉信息通报、畅通违法案例的移送渠道、规范异地移转案例办理上报等6项具体举措。

  通知要求,加强消费维权信息交流共享,及时交换一季度、半年、三季度和全年消费者投诉数据分析、维权案例、消费提示、消费维权动态。针对消费维权中的热点、难点、焦点和新问题,适时组织召开重庆、成都两市跨区域专题研讨会,联合发布消费警示、提示、观点等,共促重庆、成都两市消费环境改善。

编辑:杨雯珺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成渝两市建立跨区域消费维权协作机制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