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态环境部:今年前4个月全国出现的沙尘天数为近五年同期最多

来源:央视网 | 2023年05月29日 13:39:29
央视网 | 2023年05月29日 13:39:29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5月29日,生态环境部生态环境监测司副司长蒋火华在例行发布会上表示,今年春季以来发生的几次较大的沙尘过程,影响我国北方地区的沙尘源主要是蒙古国南部戈壁荒漠区以及我国西北沙源地。从北京情况来看,3月份的两次强沙尘均起源于蒙古国南部。其中3月19—23日的强沙尘暴天气过程,北京PM10小时峰值浓度为1667微克/立方米。专家分析估算,蒙古国对北京沙尘浓度的贡献可以达到七成,对东北地区和我国中东部其他地区的沙尘浓度贡献超过五成。

据蒋火华介绍,每年冬、春季沙尘天气高发季节,生态环境部都与气象等部门密切协作,共同对沙尘天气起源、传输路径、影响范围和强度变化等开展动态跟踪和分析研判。

今年1—4月,我国共发生12次沙尘天气过程,其中,6次集中在4月份,沙尘天气强度大、范围广、持续时间长,总体偏重。1—4月,全国共计27个省(区、市)267个城市累计出现了4892天的沙尘天,为近五年同期最多,由沙尘天气导致的平均超标天数比例为7.1%。

编辑:苏璇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生态环境部:今年前4个月全国出现的沙尘天数为近五年同期最多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