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4月全国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6412起

来源:央视网 | 2023年05月29日 19:04:41
央视网 | 2023年05月29日 19:04:41
原标题:
正在加载

5月29日,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公布了2023年4月全国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汇总情况。今年4月,全国共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6412起,批评教育帮助和处理9204人,其中,党纪政务处分6280人,这是连续第116个月公布月报数据。

  从查处问题类型看,在履职尽责、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和生态环境保护方面不担当、不作为、乱作为、假作为,严重影响高质量发展方面,4月,全国共查处问题2347起,占查处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总数的87%。查处的违规收送名贵特产和礼品礼金、违规吃喝、违规发放津补贴或福利3类问题,分别占享乐主义、奢靡之风问题的43.3%、21.1%、15.9%。

  从查处级别看,4月,全国共查处省部级领导干部问题2起,地厅级领导干部问题39起,县处级领导干部问题493起,查处乡科级及以下干部问题5878起。其中,乡科级及以下干部问题占查处问题总数的91.7%。

  中央八项规定是长期有效的铁规矩、硬杠杠,必须一抓到底、一刻不松,对顶风违纪行为露头就打、从严查处,坚决防反弹回潮、防隐形变异、防疲劳厌战。端午假期将至,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加强节前廉洁教育提醒,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要紧盯隐形变异“四风”问题,做到精准发现、严肃查处,及时通报曝光。


编辑:戴萌萌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2023年4月全国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6412起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