停火协议即将到期,美沙呼吁苏丹交战双方延长停火

来源:澎湃新闻 | 2023年05月29日 14:06:14
澎湃新闻 | 2023年05月29日 14:06:14
原标题:停火协议即将到期,美沙呼吁苏丹交战双方延长停火
正在加载

  当地时间2023年5月28日,苏丹,人们在购买粮食,武装部队双方仍在发生暴力冲突。视觉中国 图

  由于目前的休战协议即将到期,苏丹平民担心战事恶化,美国和沙特阿拉伯呼吁苏丹交战双方延长停火协议。

  据半岛电视台5月28日消息,在28日的联合声明中,美国和沙特阿拉伯呼吁延长目前的停火协议,该协议将于当地时间29日21点45分到期。

  “虽然(停火协议)不完美,但延期将有助于向苏丹人民提供急需的人道主义援助。” 美国和沙特阿拉伯在联合声明中写道。该声明还敦促苏丹武装部队与苏丹快速支援部队继续谈判,以就延长停火达成协议。

  上周,苏丹交战双方同意进行由美国和沙特阿拉伯斡旋的为期一周的休战。然而,与之前的停火协议一样,战斗并未随着停火协议生效彻底停止。

  在另一份声明中,美国和沙特阿拉伯指责交战双方违反停火协议,称此类违规行为“严重阻碍了人道主义援助的提供和基本服务的恢复”。

  声明说:“交战双方都告诉调解人,他们的目标是缓和局势,以促进人道主义援助和必要的维修,但双方都摆出进一步升级战斗的姿态。”

  半岛电视台报道称,眼下在苏丹首都喀土穆以及许多其他地区的民众都无法获得人道主义援助,“人道主义援助在27日前陆续到达,但接收到的人很少。人们担心随着停火协议的到期,将会有更多的战斗,他们会被夹在交战双方之间。”

  苏丹冲突于4月中旬爆发,已造成数百人死亡,数千人受伤。联合国方面数据显示,苏丹冲突已迫使近140万人离开家园,前往苏丹境内更安全的地区或邻国。

编辑:杨雯珺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停火协议即将到期,美沙呼吁苏丹交战双方延长停火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