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希望的田野上】全力保障“三夏”生产 筑牢粮食压舱石

来源:央视网 | 2023年05月29日 20:10:39
央视网 | 2023年05月29日 20:10:39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眼下,在大江南北的田间地头,夏收、夏种、夏管正在火热进行,各地全力以赴,保障粮食生产。

  眼下,小麦主产区正从南到北迎来收获。在安徽铜陵,大规模小麦机收全面展开,收获金灿灿麦穗的同时,粉碎后的秸秆就地还田。截至目前,铜陵市小麦收割进度已达到七成以上。在湖北襄阳,536万亩小麦已收获八成以上,当地正积极组织小麦烘干晾晒工作,确保颗粒归仓。 在河北,小麦进入灌浆期,农民们正抢抓农时,利用自动化平移式喷灌机对小麦进行浇灌,为夏粮增产打好基础。

  作为东北地区大豆种植主产区,辽宁今年全面提高优质大豆播种机械化作业水平,目前已完成大豆总体播种面积近90%。在吉林,水稻移栽工作进入收尾阶段,农户们正抢抓晴好天气,使用大型抛秧机移栽水稻。

  科技助力,夯实丰收基础。在四川绵阳,大春播种已全面展开,当地组织农技专家到田间对水稻机械化插秧进行指导。在江西萍乡,智慧种业服务让水稻分蘖期的田间管理更加便捷。在湖南长沙,高标准农田里新的抽排灌溉系统不仅大大减少了灌溉用水的损耗,还让农民抽水效率提高一倍以上,为早稻有效分蘖提高结实率打下良好基础。

编辑:邢斯馨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在希望的田野上】全力保障“三夏”生产 筑牢粮食压舱石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