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耳其最高选举委员会:初步结果显示埃尔多安赢得总统选举

来源:央视新闻 | 2023年05月29日 07:53:03
央视新闻 | 2023年05月29日 07:53:03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当地时间5月28日晚,土耳其最高选举委员会表示,根据选举初步结果,现任总统埃尔多安在土耳其总统选举第二轮投票中获胜。

  土耳其最高选举委员会称,截至目前,已完成99.59%的选票统计,现任总统埃尔多安获得51.91%选票,6个反对党组成的“民族联盟”阵营候选人克勒奇达尓奥卢获得48.09%选票。根据这一初步结果,埃尔多安在选举中获胜。

  埃尔多安已发表胜选演说,克勒奇达尔奥卢则在讲话中对支持他的选民表示感谢。

  最高选举委员会预计于6月1日公布选举正式结果。

  当地时间5月14日,土耳其举行总统选举第一轮投票,三位总统候选人无一人得票逾半数。根据土耳其宪法,得票率前两位候选人需要参加第二轮角逐。当地时间5月28日8时至17时,土耳其举行总统选举第二轮投票。这是土耳其总统选举历史上第一次进行第二轮投票。(总台记者 梁慧)

编辑:陈诗文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土耳其最高选举委员会:初步结果显示埃尔多安赢得总统选举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