塞尔维亚国防部长:最高战备状态将持续至6月2日

来源:央视新闻 | 2023年05月29日 21:30:20
央视新闻 | 2023年05月29日 21:30:20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当地时间5月29日,塞尔维亚国防部长武切维奇表示,塞尔维亚军队在周五(6月2日)之前都将保持最高级别的战备状态,并且军事编队将在29日14时之前沿着与科索沃的行政线进行全面部署。

  武切维奇指出,他相信科索沃的危机将通过政治方式解决,而不是通过战争。塞尔维亚武装部队总参谋长莫伊西洛维奇一直在与北约驻科索沃部队进行会谈。

  塞尔维亚总理布尔纳比奇强调,科索沃的局势紧张而困难,她指责北约驻科索沃部队的反应较为滞后。“他们的反应很晚,他们上周五(26日)就应该像今天这样增派兵力。根据联合国第1244号决议,他们的任务是维护和平与稳定,而最重要的是人民的安全。”

  据塞尔维亚当地媒体报道称,29日上午开始,北约驻科索沃部队在科索沃北部城市兹韦钱和莱波萨维奇部署的兵力明显增加。(总台记者 张颖)


编辑:陈诗文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塞尔维亚国防部长:最高战备状态将持续至6月2日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