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媒:美空军本月初在驻韩基地搞“大象漫步”,被认为针对朝鲜

来源:环球网 | 2023年05月28日 19:23:58
环球网 | 2023年05月28日 19:23:58
原标题:韩媒:美空军本月初在驻韩基地搞“大象漫步”,被认为针对朝鲜
正在加载

  【环球网报道】据韩联社28日报道,美国空军27日在社交网站发布消息称,美空军本月5日在韩国京畿道的乌山空军基地实施了代号为“大象漫步”的地面滑行展示。

  报道宣称,此次有“大规模重量级”战力参演,美国空军在脸书上传了多张美国空军第七航空队旗下第51、第8战斗机联队等战力参演的照片。F-16战机、A-10攻击机、U-2S高空战略侦察机、C-12运输机等航空器参加了此次展示。

  韩联社称,有分析认为,美军在实施展示约三周后公布相关消息,并将战略武器密集调遣至韩半岛,或为向朝鲜发出警示信号。为纪念美韩军事同盟成立70周年,美韩两军自5月25日至6月15日在京畿道抱川市军事训练场开展五轮“联合协同火力剿敌”实弹演习,系两国最大规模实弹演习。

  关于美韩“联合协同火力剿敌”,朝中社日前刊文表示,世界形势分析人士评论称,美国有计划地强行推进各种反朝挑衅行为,而且顽固使用打压和强迫手法的华盛顿正是加剧朝鲜半岛紧张局势的核战争危险之根源。现实清楚地表明,到底因为谁,朝鲜半岛和地区的和平与安全受到严重威胁。朝中社文章警告,“美国和傀儡好战狂人的核战争骚动总会引发相应的回应。针对当前严重事态和长远威胁,拥有更具威力的正当防卫手段,是主权国家的合法权利。”

编辑:高士佳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韩媒:美空军本月初在驻韩基地搞“大象漫步”,被认为针对朝鲜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