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得州总检察长被控腐败滥权遭弹劾

来源:央视新闻 | 2023年05月28日 13:32:50
央视新闻 | 2023年05月28日 13:32:50
原标题:
正在加载

  美国得克萨斯州总检察长、共和党人肯·帕克斯顿多年来屡被指控腐败和滥用职权。该州众议院27日投票通过对他的20项弹劾条款。

  △肯·帕克斯顿(资料图)

  共和党人在得州参众两院占据压倒性优势。当天,州众议院经过数小时辩论后举行弹劾投票,结果为121票赞成、23票反对,超过弹劾所需的三分之二多数票。帕克斯顿否认所有指控。

  帕克斯顿2014年曾承认违反得州证券法。其后,他受到证券欺诈重罪指控和贿赂指控。数年前,他又被控多次滥用职权,为一名政治金主谋取利益,被他的多名前高级助理举报。

  今年2月,帕克斯顿与4名在举报他后遭解雇的前高级助理和解,同意支付330万美元公款。这笔支出必须得到州众议院批准,但遭到州众议长反对。此后,州众议院开始对帕克斯顿展开调查。

  帕克斯顿作为美国前总统特朗普的铁杆盟友,曾发起诉讼欲推翻2020年美国大选结果。

  按照得州法律,在职官员被弹劾后自动停职,由州参议院裁定罢免或复职。

编辑:邢斯馨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美国得州总检察长被控腐败滥权遭弹劾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