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万亩高标准农田丰收在望 实现粮食产业全产业链发展

来源:央视网 | 2023年05月28日 15:16:46
央视网 | 2023年05月28日 15:16:46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眼下,山东济宁兖州区34万亩小麦等待开镰,数万亩高标准农田里麦浪滚滚、麦穗颗粒饱满,一幅丰收在望的喜人景象。

在济宁漕河镇管口片区,1万亩小麦即将进入收割期,今年小麦长势良好,当地政府组织农业专家深入田间地头查看小麦成熟情况,指导农户做好夏收前的准备工作,确保小麦颗粒归仓。

漕河镇管口村村民 姜福田:今年我总共承包了500亩地种小麦,比去年多了200亩,总体来看,今年小麦长势非常好,雨水充足、病虫害也少,我感觉今年亩产比去年能提高100斤左右。

近年来,当地不断提升托管服务水平,同时积极建设现代化数字农业信息管理平台,实现粮食产业全产业链发展。

济宁市兖州区漕河镇党委书记  徐晋:我们瞄准现代化数字农业发展,建成了1万亩的高标准优质商品粮生产基地,通过7个统一的社会化服务体系,实现了商品粮每亩可降低生产成本160元,全镇可增收700余万元。

编辑:刘珊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数万亩高标准农田丰收在望 实现粮食产业全产业链发展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