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各地学校接连发生流感集体感染 日媒称异常

来源:海外网 | 2023年05月28日 11:03:15
海外网 | 2023年05月28日 11:03:15
原标题:日本各地学校接连发生流感集体感染 日媒称异常
正在加载

4 - 副本.png

  日本学校(资料图)

  海外网5月28日电 据日本《每日新闻》28日报道,近期日本各地学校接连发生季节性流感集体感染。短期内流感感染人数明显多于往年,情况极其“异常”。除了日本政府调整感染对策后,民众防范意识降低外,专家认为,学生因新冠疫情而免疫力低下也是原因之一。

  统计显示,日本东京及九州地区在5月份,平均1所学校就有30名以上流感患者。特别是东京的中小学校,5月以来集体感染情况严重。东京都调布市市立小学近期共105名儿童及教师感染流感,18日宣布停课。截至23日,东京都八王子市共5所中小学校分年级停课。东京都府中市共3所学校分班停课。府中市市教委负责人称,“5月份开始,流感情况就如此严重,这非常罕见。学校也对此很困惑。”

  东京都市政府称,日本政府5月8日将新冠下调为“5类”传染病,与流感同级,此后人与人的交流活动更为频繁活跃,东京也开始频繁出现流感集体感染情况。数据显示,东京都每所医疗机构接待的流感患者在5月15日至21日期间翻倍增长,七成患者为14岁以下儿童。《每日新闻》称,按惯例来看,日本春夏交界之际一般流感感染情况不会如此严重,今年的情况很“异常”。

  八王子市教委称,5月份为日本运动会季,不少学校举办体育活动,造成学生密集。此外,今年5月天气炎热,为防中暑,不少人摘下口罩,这也许是流感高发原因之一。还有专家认为,新冠疫情后学生免疫力低下,易感染流感。(海外网 王珊宁)

编辑:高士佳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日本各地学校接连发生流感集体感染 日媒称异常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