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海关查获濒危物种歌利亚鸟翼凤蝶标本

来源:新华网 | 2023年05月28日 16:54:24
新华网 | 2023年05月28日 16:54:24
原标题:长沙海关查获濒危物种歌利亚鸟翼凤蝶标本
正在加载

  新华社长沙5月28日电(记者张玉洁)记者28日从长沙海关获悉,长沙海关所属长沙邮局海关近日在一进境邮件中查获蝴蝶标本10份,经鉴定为歌利亚鸟翼凤蝶标本。目前,海关已依法截留该邮件。

  据介绍,长沙邮局海关25日在对进境邮件进行监管时,在一申报品名为“手工艺品”的邮件中,查获蝴蝶标本。经过专家鉴定,该蝴蝶标本为歌利亚鸟翼凤蝶。

  长沙邮局海关相关负责人介绍,歌利亚鸟翼凤蝶是凤蝶科鸟翼凤蝶属的一种世界珍稀的蝶类,身型大,有亮丽黄黑的翅,前翅长,呈矛尖形。该物种原产于巴布亚新几内亚,属《濒危野生动植物种国际贸易公约》附录所列明濒危物种,根据《濒危野生动植物种国际贸易公约》等法律规定,除合法持有《濒危物种允许进出口证明书》并按规定办理海关手续外,禁止贸易、携带、邮寄各类濒危物种及其制品进出境。

编辑:邢斯馨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长沙海关查获濒危物种歌利亚鸟翼凤蝶标本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