瓜果飘香硕果累累 各地果园里呈现一片繁忙景象

来源:央视网 | 2023年05月27日 14:28:20
央视网 | 2023年05月27日 14:28:20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近日,重庆、河南、福建等地的水果陆续成熟,迎来采收期。从山间田野到温室大棚,各地果园里都是一片繁忙景象。

小桃子变“致富果” 重庆鲜桃甜蜜上市

三月桃花开,五月闻桃香,又是一年桃子成熟时。在重庆市綦江区三角镇东岳村桃园山庄,连绵成片的桃树映入眼帘,阵阵桃香扑面而来。绿树掩映间,一个个硕大红艳的水蜜桃挂满枝头。桃园里,除了前来采摘的游客以外,还有一些采摘工人,他们采摘下来的水蜜桃将会通过电商发往全国各地。据了解,重庆各地根据品种的不同,从初夏到冬季都有桃可采。

河南南乐:2万亩西瓜迎来采摘期

眼下,河南濮阳南乐县福堪镇2万亩西瓜迎来收获,在福堪镇刘吕村的西瓜种植地,村民们正忙着挑瓜、采摘、搬运。近年来,当地立足光热资源优势,以市场为导向,以农业增效、农民增收为目标,大力推进设施农业产业发展,有效拓宽了群众增收致富新渠道。

福建福安:葡萄棚里疏果忙 标准化管理促增收

近日,在福建省福安市的葡萄大棚内,一串串刚结果的葡萄长势喜人,果农们按标准对葡萄串进行疏果、整穗,让葡萄树能够集中养分,培育出更大、更甜的葡萄果实,提高葡萄的品质和品相。据了解,福安市葡萄种植面积达8万亩,年产鲜果约10万吨,全产业链产值约35亿元。

编辑:刘洁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瓜果飘香硕果累累 各地果园里呈现一片繁忙景象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