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社+基地+农户”发展蔬菜产业 丰富“菜篮子”充实“钱袋子”

来源:央视网 | 2023年05月27日 14:58:53
央视网 | 2023年05月27日 14:58:53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眼下,各类蔬菜逐步进入采收期。在广西河池罗城仫佬族自治县黄金镇的蔬菜种植基地,绿油油的小白菜、上海青等蔬菜长势喜人。

在广西河池罗城仫佬族自治县黄金镇的蔬菜种植基地大棚里,工人们正忙着疏苗、采摘、分拣、装篮,准备装车运往市场。

某蔬菜无公害生产示范基地负责人 张帮华:(我们)基地种植蔬菜有50亩,通过大棚分片种植芥菜、茼蒿、菠菜等不同种类蔬菜,基地全年都有蔬菜供应,去年收入60多万(元)。

河池罗城黄金镇的蔬菜种植基地采用“合作社+基地+农户”模式,鼓励村民参与合作社经营。当地农业部门通过引进新品种,推广新技术,提高蔬菜基地产出和收益,在拎稳“菜篮子”的同时,也让当地村民的“钱袋子”鼓了起来。

编辑:刘洁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合作社+基地+农户”发展蔬菜产业 丰富“菜篮子”充实“钱袋子”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