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建部:年底前,地级及以上城市小区垃圾分类覆盖将超九成

来源:人民日报 | 2023年05月26日 10:00:53
人民日报 | 2023年05月26日 10:00:53
原标题:小区垃圾分类覆盖将超九成
正在加载

  本报北京5月25日电  (记者丁怡婷)记者从住房和城乡建设部获悉:我国将力争今年年底前使地级及以上城市居民小区垃圾分类覆盖率达到90%以上,2025年底前基本实现垃圾分类全覆盖。

  近年来,我国垃圾分类工作取得积极进展。截至2022年底,297个地级及以上城市居民小区垃圾分类平均覆盖率达到82.5%。23日,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在青岛召开全国城市生活垃圾分类工作现场会。住建部部长倪虹说,垃圾分类工作是今年全国住房和城乡建设工作会议部署的重点工作之一。要在强化宣传动员上下功夫,提高宣传的系统性、针对性,确保垃圾分类热度不减、氛围更加浓厚。要在完善法律法规上下功夫,进一步健全生活垃圾分类法律法规制度体系,加快地方立法进程,坚持教育和惩戒相结合,强化公民垃圾分类的责任义务。

编辑:杨雯珺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住建部:年底前,地级及以上城市小区垃圾分类覆盖将超九成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