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数据发展看贵州|“云阅贵州”旅游文化慢直播平台发布

来源:央视网 | 2023年05月26日 17:02:03
央视网 | 2023年05月26日 17:02:03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5月26日,“云阅贵州”慢直播平台上线发布仪式在2023中国国际大数据产业博览会上正式举行。

“云阅贵州”慢直播平台旨在贯彻落实贵州省委、省政府关于加强贵州省文旅网上宣传的工作要求,由贵州省委网信办策划推动,贵州省文化和旅游厅支持,打造全新的沉浸式慢直播网上宣传品牌。该直播平台的上线,标志着贵州在推动经济转型升级,提高产业附加值,创新旅游文化传播路径、丰富网络传播形式、提升网络传播效果,打造数字经济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范本。平台集“5G”“AI”“VR”等高新技术为一体,秉承“云阅多彩·深享贵州”主旨,将大数据技术与贵州丰富文化旅游资源、实体经济资源相结合,为广大网民提供更加便捷、智能的服务,形成网络传播、旅游资源营销、民生服务为一体的综合性平台,助力贵州省打造世界级旅游目的地。

“云阅贵州”旅游文化慢直播平台将遴选贵州全省主要景区、世界级桥梁、特色村寨等,精心选设最佳直播点位,充分运用前沿影像技术,推出全天候、全方位的VR沉浸式慢直播,把月影婆娑的小七孔、蝉鸣空山的天空之桥、炊烟袅袅的古朴村寨、气势磅礴的黄果树等画面实时呈现给广大网民,生动展现贵州绝美风光的震撼感、精美度、吸引力,让这些世界级旅游资源转化为流量资源,全力塑造贵州作为世界级旅游目的地的品牌形象。更多网民将会通过“云阅贵州”品味贵州的山水美景、人文特色,让“诗与远方”变得好看好玩、有趣有料。

一部手机,云阅多彩,深享贵州。该慢直播平台的上线,标志着贵州加快文旅经济、生活、服务数字化全方位转型升级,加快智慧旅游基础业态建设,未来会有更多的旅游景区、慢直播点位陆续推出,持续助推贵州文旅产业实现高质量发展,不断提升广大网民的体验感、获得感、幸福感。

编辑:郭倩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大数据发展看贵州|“云阅贵州”旅游文化慢直播平台发布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