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新征程新伟业——真抓实干推动高质量发展】创新驱动 北京全力打造国际科创中心

来源:央视网 | 2023年05月25日 20:12:35
央视网 | 2023年05月25日 20:12:35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北京市发挥首都教育、科技、人才优势,加快打造世界主要科学中心和创新高地,有力支撑科技强国和中国式现代化建设。

  在位于北京市海淀区的银河方舟实验室,新一代可堆叠平板卫星进入最后的电性能调试,这是我国首款平板卫星,技术达到世界领先水平。

  像这样的航天企业,北京市将其纳入重点科技项目给予资金支持,组建创新联合体开展技术攻关。目前,北京市聚集了全国主要的航天机构和完整的产业链。

  持续推进先行先试改革,提升原始创新能力,北京还不断优化创新生态,推动科研成果转化。10年前,一群来自世界各地的博士看准超大智能“充电宝”的发展前景,来北京创业。

  相关部门了解情况后,主动支持企业扩大场地和产能,帮助企业快速投产。现在,新的全自动储能生产线已经投产,预计今年产值将翻倍增长。

  如今,北京市高精尖产业不断壮大,高成长、高潜力的未来产业加速培育。截至目前,北京拥有独角兽企业102家,居全国第一、全球第三。昌平、中关村、怀柔国家实验室入轨运行,科技引领支撑作用进一步增强。

  按照科技部、国家发展改革委等十二部门共同制定的方案,到2025年,北京国际科技创新中心将基本形成,成为世界科学前沿和新兴产业技术创新策源地、全球创新要素汇聚地。

编辑:苏璇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新时代新征程新伟业——真抓实干推动高质量发展】创新驱动 北京全力打造国际科创中心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