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个省份疾病预防控制局陆续挂牌,贵州省疾控局明确为副厅级单位

来源:澎湃新闻 | 2023年05月24日 12:05:53
澎湃新闻 | 2023年05月24日 12:05:53
原标题:多个省份疾病预防控制局陆续挂牌,贵州省疾控局明确为副厅级单位
正在加载

  近期,贵州、云南、天津、新疆、广西、河北等多个省份的疾病预防控制局陆续挂牌成立。

  据《贵州日报》5月24日报道,根据国家有关部署,我省加快推进疾病预防控制体系改革完善,成为全国率先出台省级疾控机构“三定”规定的省份之一。5月23日,省疾病预防控制局揭牌仪式举行,副省长董家禄出席并揭牌。

  天眼新闻5月23日报道提到,“据悉,3月29日,省委、省政府印发了省疾病预防控制局‘三定方案’,我省成为全国率先出台省疾病预防控制局‘三定方案’的省份之一。成立贵州省疾病预防控制局,是深化疾控体制改革,巩固疫情防控成果,构建强大公共卫生体系,全面推进健康贵州建设的重大举措。贵州省疾病预防控制局是省卫生健康委管理的省人民政府部门管理机构,为副厅级单位。”

  澎湃新闻记者注意到,云南、天津、新疆、广西、河北等省份疾病预防控制局近期也陆续挂牌成立。

  5月20日,广西壮族自治区疾病预防控制局正式挂牌成立。 微博@广西日报 图

  其中,5月17日,河北省疾病预防控制局挂牌成立。5月20日,广西壮族自治区疾病预防控制局挂牌成立。5月21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疾病预防控制局挂牌成立。5月22日,天津市疾病预防控制局、云南省疾病预防控制局挂牌成立。

  此前,2021年5月13日,国家疾病预防控制局正式挂牌成立。国家疾病预防控制局是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管理的国家局,为副部级。

编辑:杨雯珺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多个省份疾病预防控制局陆续挂牌,贵州省疾控局明确为副厅级单位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