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部:一个中国原则是台湾地区参与对外经济合作的前提

来源: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新闻 | 2023年05月24日 00:14:09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新闻 | 2023年05月24日 00:14:09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商务部新闻发言人就美国与中国台湾地区完成“美台21世纪贸易倡议”第一部分协议谈判答记者问。

有记者问:近日,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宣布完成“美台21世纪贸易倡议”第一部分协议谈判,请问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商务部新闻发言人:我们注意到美方宣布与中国台湾地区就“美台21世纪贸易倡议”5个议题完成谈判,将签署第一部分协议。中方对此坚决反对。

台湾是中国领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一个中国原则是台湾地区参与对外经济合作的前提。中方一贯坚决反对建交国与中国台湾地区进行任何形式的官方往来,包括商签任何具有主权意涵和官方性质的经贸协定。

美方应恪守一个中国原则和中美三个联合公报规定,切实将不支持“台独”的承诺落到实处,慎重处理与台经贸关系。

(总台央视记者 李超)

编辑:郭倩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商务部:一个中国原则是台湾地区参与对外经济合作的前提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