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陆海新通道骨干工程平陆运河全线动工建设 打造江海联运大通道

来源:央视网 | 2023年05月24日 10:06:50
央视网 | 2023年05月24日 10:06:50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作为我国西部陆海新通道骨干工程,平陆运河昨天(5月23日)全线动工建设,建成后将在我国西南地区开辟一条由西江干流向南入海的江海联运大通道。

全长134.2公里的平陆运河北起广西南宁平塘江口,南至钦州沙井出海,按内河一级航道标准建设,可通航5000吨级船舶。未来以发展航运为主,结合供水、灌溉、防洪、改善水生态环境等,预计2026年底完成主体工程。

广西壮族自治区交通运输厅副厅长 胡华平:平陆运河建成后,将连通西江航运干线与北部湾国际枢纽港,开辟西部地区南向水运出海新通道,对广西融入共建“一带一路”,服务高水平建设西部陆海新通道,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及中国—东盟命运共同体具有重大战略意义。

作为西部陆海新通道骨干工程,平陆运河建成后将成为我国西南地区运距最短、最经济、最便捷的出海通道。西江中上游地区货物经平陆运河出海,比从珠三角出海可缩短内河航程560公里以上,吸引现有通道货运量转移带来的运输费用降低每年可达52亿元以上。

随着平陆运河全线动工建设,西部陆海新通道一批铁路、公路、水运、航空等基础设施也加快建设。到2025年,推动基本形成南北贯通、陆海联动、开放共享、辐射有力、协同一体的西部陆海新通道综合交通运输体系。

编辑:刘洁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西部陆海新通道骨干工程平陆运河全线动工建设 打造江海联运大通道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