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斗与各类应用深度融合 形成“行业+区域”北斗应用服务模式

来源:央视网 | 2023年05月18日 11:21:21
央视网 | 2023年05月18日 11:21:21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记者也注意到,北斗系统不仅全面赋能国家基础设施,它还在共享经济、智能手机等大众消费领域实现大规模应用,深刻改变着人们的生产生活方式。

  《白皮书》显示,2022年国内卫星导航定位终端产品总销量超3.76亿台,其中,具有卫星导航定位功能的智能手机出货量达到2.64亿台,占比达到98.5%。包括物联网、穿戴式、车载、高精度等在内的各类定位终端设备销量超过1亿台(套)。此外,国内多个导航地图供应商正式切换为北斗优先定位,日均使用量已超过3600亿次。

  此外,《白皮书》显示,国家“十四五”规划明确提出了大力推动北斗规模化应用,促进北斗产业高质量发展的要求。许多地方政府也相继出台了政策,鼓励和扶持北斗产业的发展。例如北京、广东、浙江等地,以发展数字经济为背景,明确提出了鼓励北斗与5G与物联网、人工智能、大数据等技术融合创新,推动北斗在智能网联汽车、智慧城市等领域的规模化应用。

  中国卫星导航定位协会会长 于贤成:当前,北斗正在实现与各类应用的深度有机融合,进一步向行业纵深和区域发展。“行业+区域”的北斗应用服务模式,以及北斗融合应用体系正逐步形成。

编辑:杨书杰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北斗与各类应用深度融合 形成“行业+区域”北斗应用服务模式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