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思想 强党性 重实践 建新功】真抓实干 保障西部陆海新通道畅联内外

来源:央视网 | 2023年05月13日 20:15:32
央视网 | 2023年05月13日 20:15:32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重庆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扎实开展调查研究,以数字化为抓手,努力提升服务能力,保障西部陆海新通道多元化畅通发展。

  重庆把开展主题教育同贯彻落实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结合起来,以新气象新作为推动高质量发展取得新成效。

  跨境公路班车是西部陆海新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与铁海联运班列、国际铁路联运班列形成有效互补。目前,重庆已面向东南亚、中亚、南亚开通了11条跨境公路班车线路,年开行量超过3300车次。新形势下,如何进一步提升线路服务能力?调研小组来到汽摩配件生产企业,听取大家对物流运输环节的建议。

  大家反映的问题大多集中在跨境货物抵达日期难以精确。调研发现,这是因为中间环节多,各方都有自己的信息系统,信息堵点亟待打通。现在,重庆相关部门已在抓紧研究。

  探索破解数据壁垒的同时,重庆还进一步完善数据共享。在西部陆海新通道铁海联运的运营平台,数字化、智能化建设现已初见规模,如何高效利用好这些数据资产,相关部门也进行了走访调研。

  针对这方面问题,重庆目前已经启动了西部陆海新通道公共信息平台建设工作,计划今年率先上线通关、物流、贸易、金融等四大应用场景,在数字通关、“一单到底”等方面提供便利高效。力争到今年底,服务通道沿线15个省区市的数字通道信息平台正式启动运行。

编辑:罗萌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学思想 强党性 重实践 建新功】真抓实干 保障西部陆海新通道畅联内外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