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政协调研组来浙调研 咸辉带队 黄莉新参加

来源:浙江日报 | 2023年05月13日 13:14:39
浙江日报 | 2023年05月13日 13:14:39
原标题:全国政协调研组来浙调研
正在加载

  本报讯 (记者 沈吟) 5月10日至12日,全国政协副主席咸辉率调研组来浙,围绕“发挥港澳委员‘双重积极作用’,更好融入服务国家发展大局”开展专题调研。省政协主席黄莉新陪同调研并参加座谈会。

  咸辉对浙江在发挥港澳委员“双重积极作用”上取得的成绩予以充分肯定。她说,习近平总书记对“一国两制”和港澳工作提出了一系列原创性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为新时代人民政协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要在思想政治引领上实现新提升,紧密结合主题教育,全面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不断增进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要在服务中心大局上展现新作为,港澳委员要发挥优势勤勉履职,围绕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同轴发力,广泛汇聚强国建设、民族复兴的智慧力量。要在深化团结联谊上取得新成效,持续开展回乡考察、交流交往活动,让更多港澳同胞来内地创新创业。要在支持港澳青年上体现新担当,加强教育引导,落实支持政策,营造良好环境,用心用情帮助青年健康成长。

  黄莉新在介绍我省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及省政协有关情况后说,浙江是开放大省,与港澳血缘相亲、人文相近、经济相融。近年来,省政协积极发挥港澳委员“双重积极作用”,着力做到凝聚“向心力”,强化思想政治引领;画大“同心圆”,以团结联谊广泛凝聚共识;当好“贴心人”,提升港澳委员履职尽责能力;架设“连心桥”,推动港澳更好融入国家发展大局。我们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港澳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以全国政协调研为契机,按照省委部署要求,结合主题教育,壮大爱国爱乡、爱港爱澳力量,更好激发港澳委员资源优势,推动浙江与香港、澳门深化交流合作,为促进“一国两制”实践行稳致远、推进中国式现代化作出政协更大贡献。

  会上,省有关部门介绍相关工作情况,省、市政协港澳委员、港澳企业和学生代表作发言。

  调研组一行赴杭州、嘉兴,深入港澳委员企业、港澳青年创业孵化基地和人才服务中心等进行实地考察。

编辑:陈平丽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全国政协调研组来浙调研 咸辉带队 黄莉新参加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