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将向乌军提供隐身巡航导弹,射程超过250千米

来源:澎湃新闻 | 2023年05月12日 10:49:18
澎湃新闻 | 2023年05月12日 10:49:18
原标题:英国将向乌军提供隐身巡航导弹,射程超过250千米
正在加载

  英国向乌克兰提供了多枚“风暴阴影”(Storm Shadow)巡航导弹,助力乌克兰的反攻行动。

  “暴风阴影”巡航导弹采用隐身设计,具备较强的突防能力。

  据美国有线新闻网(CNN)5月11日报道,英国向乌克兰提供了“风暴阴影”巡航导弹,报道称,该导弹是一种具备隐身能力的远程巡航导弹,由英国和法国联合开发,通常从空中发射。

  “风暴阴影”巡航导弹的射程超过250千米,与乌克兰长期要求的美制地对地“陆军战术导弹”(ATACMS)的射程能力相差无几。该导弹在2003年伊拉克战争中进行了首次实战,由英国战机发射。

  报道指出,尤为关键的一点是,“风暴阴影”巡航导弹的射程可以深入到乌东的俄控地区。一名西方官员表示,英国已经得到乌克兰政府的保证,这些导弹将只在乌克兰主权领土内使用,而不是在俄罗斯境内。

  报道称,一位美国高级军事官员强调,这款导弹在射程角度上真正改变了棋局,并为基辅提供自战争爆发以来一直需要的能力。目前美方为乌军提供的武器最大射程约为78.9千米。

  俄罗斯总统新闻秘书佩斯科夫表示,俄方对英国向乌克兰提供“风暴阴影”巡航导弹持负面态度,俄罗斯方面会采取必要的回应措施。

编辑:杨雯珺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英国将向乌军提供隐身巡航导弹,射程超过250千米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