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生态持续向好 “水中大熊猫”江豚携崽现身保护区

来源:央视网 | 2023年05月12日 11:33:44
央视网 | 2023年05月12日 11:33:44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前不久,在镇江长江豚类省级自然保护区,摄影师拍摄到了怀孕江豚江中逐浪的画面。最近两天,又有好消息传来,这头怀孕的母豚顺利产崽了。

画面中,才出生几天的小江豚肤色黝黑光亮,正在妈妈的带领下畅游长江。它们时而嬉戏玩耍,时而跃出水面,模样憨态可掬。据了解,刚出生的江豚宝宝听觉还未发育完全,游泳技能差,也无法捕食,要靠江豚妈妈通过顶、托等方式,帮助江豚宝宝学习游泳,并分泌乳汁喂养幼豚。

在此前,摄影师曾拍摄到怀孕母豚江中逐浪的画面。当时,专家从它的体形还有游姿上判断,应该在一周左右就会生产。近日,摄影师就拍摄到了母豚与幼豚。

据了解,这对母子江豚所在的水域是镇江长江豚类省级自然保护区和畅洲东汊,自然岸线比例高,人类活动干扰少,鱼类资源丰富,为江豚等水生生物提供了适宜的栖息繁育场所。

编辑:刘洁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长江生态持续向好 “水中大熊猫”江豚携崽现身保护区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