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新征程新伟业——真抓实干推动高质量发展】西藏开创高原经济发展新局面

来源:央视网 | 2023年05月09日 20:09:44
央视网 | 2023年05月09日 20:09:44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西藏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因地制宜发展现代农牧业的同时,加快培育战略新兴产业,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日喀则是西藏农业大市,青稞产量占全区总产量的近一半。今年春耕,日喀则为全市的农机安装了数字传感器,利用大数据分析指导春耕生产。

推动农牧业数字化转型升级,今年,日喀则建立了青稞产业大数据平台。基于物联网、区块链等数字化技术,涵盖青稞种植、种子溯源、农机管理、产品销售等核心业务,有效促进了青稞产业提质增效。

与此同时,西藏还启动了青稞、牦牛、牧草等现代技术体系建设试点,发展智慧农牧业,在稳产保供基础上,集中培育一批起点高、带动力强的骨干企业,力争全年粮食产量稳定在100万吨以上,农畜产品加工业总产值达75亿元。

此外,西藏还积极挖掘、培育数字经济新业态。今年,西藏将启动30个产业数字化转型项目,建设一批数字车间、智能工厂,为超过300家企业搭建云上平台,开创高原经济高质量发展新局面。今年一季度,西藏全区实现地区生产总值575.87亿元,同比增长8.2%,增幅位居全国前列。 

编辑:陈平丽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新时代新征程新伟业——真抓实干推动高质量发展】西藏开创高原经济发展新局面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