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军舰载航空兵部队组建十周年 海军航空大学成为海空雄鹰的摇篮

来源:央视网 | 2023年05月09日 14:07:11
央视网 | 2023年05月09日 14:07:11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舰载机是航母的主要作战装备,舰载航空兵部队是航母战斗力建设的核心。明天(5月10日)是海军舰载航空兵部队组建十周年纪念日,今天节目一开始,请大家一起跟随记者,去全军唯一担负舰载机飞行人才培养的军校——海军航空大学看一看。

大家现在看到的镜头就是这所大学的日常画面。这里主要承担以飞行员培养为主体的生长军官高等教育,是航空兵和岸防兵人才培养基地,培养了数万名飞行、指挥、参谋等技术人才,是全军13所重点建设院校之一。翱翔海天,逐梦深蓝,我们跟随记者镜头走进海军航空大学。

这里是海军航空大学某基地,在每年毕业的飞行学员中,只有少数学员符合驾驶舰载战斗机的严格要求。前不久,新一批飞行学员顺利完成歼-15单飞任务,为舰载战斗机队伍又增添了新生力量。接下来,他们将在航母上进行着舰资质认证,飞向更远的深蓝。

作为海军航空兵人才培养的院校,特种机型的空中战勤人员也是学校人才培养体系中的重点方向。

总台央视记者 张艺潇:这里是海军航空大学某机场,在我身后的是空警200H预警机,可以看到即将毕业的空中战勤学员即将在机舱内进行实习,通过熟悉装备操作流程,提高操作技能,增强今后的岗位任职能力。

空中战勤人员是空中信息化作战力量的重要组成部分,主要通过机载探测设备完成各项侦察预警任务。

在学习中实践,在实践中学习。在海军航空大学的教学体系中,还增加了多个俱乐部的设置,通过学员们自己动手制作航模、穿越机等,来更加深入地了解飞行、认识飞行。

总台央视记者 张艺潇:此刻我身旁的飞行学员们要用他们制作的这些航模进行飞行试验,虽然我们看起来只是简单的飞行,但是在这些航模的设计和制作中,他们将在课堂上所学的飞行原理、飞机结构与系统等知识运用到了其中。

海军航空大学航空基础学院教员 杨子江:通过制作一架飞机(航模),学员对整个飞机的认知就提升到一个层次,通过飞一架飞机,学员对飞行的认知也上升了一个层次。相较于我们学院,所有飞行学员的平均成飞率,参加过航模训练的较平均水平高20%。

为战而教,向战而行。除了夯实理论教学之外,在教学大纲中还有飞行模拟器、飞行员三自由度旋转训练等课目的设置。

飞行学员会把在理论课中无法理解的内容带到模拟飞行教室进行模拟飞行训练,通过实操把问题解决。

为加快完成转型任务,构建完善人才能力模型,海军航空大学制定了舰载战斗机、直升机飞行员、空中战勤人员等人才培养方案,为海军输送了数万名优秀人才,成为海空雄鹰逐梦蓝天的摇篮。

编辑:刘珊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海军舰载航空兵部队组建十周年 海军航空大学成为海空雄鹰的摇篮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