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倡议深入推进 满洲里铁路口岸中欧班列稳定开行

来源:央视网 | 2023年05月09日 10:33:20
央视网 | 2023年05月09日 10:33:20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随着“一带一路”倡议不断深入推进,截至5月7日上午8时,作为中欧班列“东线通道”之一的满洲里铁路口岸,今年累计通行中欧班列1580列次,运输货物665.9万吨。

5月7日11时24分,一列满载生活日用品、电子配件的3709次中欧班列驶出满洲里国门,满洲里出入境边防检查站执勤民警仅用时10分钟便完成了该次列车的查验任务。

为保证中欧班列稳定开行、安全顺畅通关,满洲里出入境边防检查站创新优化勤务模式,科学统筹调整警力部署,设置“7×24小时”班列查验专岗,全天候保障中欧班列查验工作。

满洲里出入境边防检查站执勤二队副队长 张亮亮:我们通过一系列提质增效举措,助力中欧班列由2013年最初的日通行1列次增长至目前日通行13列次,单日通行最高达18列次,查验时间由原来的18分钟缩短至现在的10分钟。

编辑:刘珊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一带一路”倡议深入推进 满洲里铁路口岸中欧班列稳定开行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