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季度跨省异地就医减少个人垫付268.75亿元

来源:央视网 | 2023年05月06日 10:03:17
央视网 | 2023年05月06日 10:03:17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5月5日,国家医保局公布了2023年一季度跨省异地就医直接结算有关情况。随着《基本医疗保险跨省异地就医直接结算经办规程》正式落地实施,全国统一的异地就医备案线上服务功能进一步拓展,跨省异地就医直接结算规模增长迅速。

  跨省异地就医直接结算是指参保人在看病就医之后,直接在就医地结算相关费用中医保应负担的部分,患者仅需缴纳个人负担的部分,可以解决参保人费用报销往返路途远、手工报销时间周期长、手续办理复杂、自行垫付资金压力大等痛点问题。

  根据国家医保局公布的消息,目前,所有职工医保和居民医保参保人员,无论是长期异地居住的随迁老人、出省打工的农民工、灵活就业和新就业形态劳动者,还是有临时外出就医需要的人员,均可以办理异地就医备案后在跨省联网定点医疗机构享受住院费用跨省直接结算服务。

  2023年一季度,全国住院费用跨省联网定点医疗机构达6.75万家,住院费用跨省直接结算212.55万人次,减少个人垫付268.75亿元,有效减轻患者垫资压力。

编辑:杨书杰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一季度跨省异地就医减少个人垫付268.75亿元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