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数据里看热度 “五一”假期消费亮点折射中国经济发展活力

来源:央视网 | 2023年05月04日 09:57:31
央视网 | 2023年05月04日 09:57:31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今天(5月3日)是五一假期最后一天,这个假期您出去玩了吗?玩得怎么样?我们首先从一组大数据看出游、消费热度。

文化和旅游部:假期五天全国接待游客2.74亿人次

文化和旅游部数据中心测算,劳动节假期五天,全国国内旅游出游合计2.74亿人次,同比增长70.83%;实现国内旅游收入1480.56亿元,同比增长128.90%。消费活跃度和出行距离创下历史新高。游客出游半径和目的地游憩半径双提升,300公里以上的跨市、跨省游热度明显走高。游客走得更远,停留的时间也相应更长,停留2天以上的游客占比提升了9.55个百分点。

交通运输部:假期日均发送5403.8万人次

交通运输部最新数据显示,今天,全国铁路、公路、水路、民航预计发送旅客总量5738万人次,比2022年同期增长160.1%。从4月29日至5月3日,“五一”假期期间,全国铁路、公路、水路、民航预计发送旅客总量27019万人次,日均发送5403.8万人次,比2022年同期日均增长162.9%。

全国零售市场节日气氛浓厚

这个假期,全国零售市场节日气氛浓厚,销售旺盛。最新数据显示,北京的百货、超市、专业专卖店、餐饮和电商等企业这个假期实现销售额46.6亿元,同比增长21%。全市60个重点商圈客流量3498.9万人次,同比增长76.5%。另据5月1日的商务大数据显示,不少消费者选择在假日期间购买提升生活品质的商品,重点零售企业汽车、化妆品、金银珠宝销售额同比分别增长25.1%、19.9%和9.6%。

编辑:刘洁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大数据里看热度 “五一”假期消费亮点折射中国经济发展活力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