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区抓住“流量密码” “五一”假期新玩法 折射需求新“脉动”

来源:央视网 | 2023年05月03日 13:46:26
央视网 | 2023年05月03日 13:46:26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这个假期,探亲访友、文化体验、休闲度假等出游需求集中释放。今年的“五一”假期都涌现出了哪些新玩法?哪些特色游受到大家追捧?

  国风游让传统景点抓住“流量密码”

  “五一”期间,国风游成为一大亮点。在古城西安,游客穿汉服、吃美食,欣赏50多场大型表演之余,还可以沉浸式参与活动中。游客即主演,演员做配角,借助新创意再现,让游客更好地体验传统文化的魅力。

  研学游兴起 在游玩中探索世界

  这个假期,研学游成为越来越多家长的选择。来自北京的40多名孩子和家长在指导老师的陪同下,来到江苏省大丰麋鹿国家级自然保护区,体验了一把如何做一名“自然观察家”。

  体验工业旅游 感受时代发展

  除了观美景,工业旅游也日渐火热起来。辽宁铁岭调兵山市,是一座因煤而生的城市。这里的蒸汽机车博览园里,保留着21台可以正常运行的蒸汽机车。游客们可以乘坐机车行驶一段距离,感受曾经的蒸汽时代。

  乡村慢游:放慢脚步体验农趣生活

  这个“五一”,很多人选择放慢脚步,去乡村来一场慢游。四川遂宁市的海龙村,有着“中国沼气能源革命第一村”的美誉,这里生动还原了上世纪七十年代的生活场景,引来游客如织。

  除了留住时光的脚步,在这里,还有一批鱼虾田趣、稻田迷宫等农趣生活体验项目也颇受欢迎。

  走街串巷 “小店游”破土而出

  在上海,一个个隐藏在街巷里的特色小店也吸引了很多人。这家位于田子坊的魔术俱乐部只有10平方米,最多容纳10位观众。“五一”假期,每天的表演增加到5场。

  这家位于市中心的攀岩馆,开在写字楼的地下三层,原本是锅炉房的位置。开业仅2个月,就已积累了超过1000名稳定用户。

  今年一季度,上海新开的特色小店就超过3万家。数以十万计的特色小店正在以创意百出的消费业态,吸引着志同道合的消费者。

编辑:杨书杰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景区抓住“流量密码” “五一”假期新玩法 折射需求新“脉动”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