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发力“解锁”度假消费新场景 激发消费新动力

来源:央视网 | 2023年05月02日 14:44:27
央视网 | 2023年05月02日 14:44:27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5月2日是“五一”假期的第四天,假期虽接近尾声,但是公众出行热度依旧不减。今年“五一”假期,探亲访友、文化体验、休闲度假等出游需求集中释放。各地不断发力“解锁”度假消费新场景,激发消费新动力。

  全国共有1.28万家A级旅游景区正常开放

  “五一”假期,全国旅游市场加速回暖,多地迎来客流高峰。文化和旅游部的统计显示,“五一”假期,全国共有1.28万家A级旅游景区正常开放,除北方部分省份因季节性原因外,全国大部分旅游景区应开尽开。各地也采取多种举措,应对客流高峰。

  四川彭州:焕然一新 白鹿镇变身音乐小镇

  在四川彭州的白鹿镇,当地以音乐为主题,打造了音乐咖啡吧、主题民宿等一系列消费新场景。现场演奏与露天咖啡厅融合,独特的人文气息,吸引了众多游客的光顾。在音乐小镇走一走,你会发现,处处都跟音乐相关,就连路边的文创商店里也是满满的音乐元素。

  山东泰安:登泰山品文化 享受多彩假期

  在山东泰安,不少游客来到泰山,登高望远,一览众山小,感受自然的雄伟壮观。为做好旅游服务保障,泰山景区引导游客分时入山、错峰游览。在中天门、南天门等区域启用了分流疏导站和分流盘道。此外,一场以“礼衣华夏·风月无边”为主题的泰山汉文化大集也在泰安精彩亮相,现场投壶、射箭、踢毽子、捶丸等传统项目吸引了许多游客。

  江西:寻故里学先辈 红色旅游火热

  “五一”假期,还有不少游客将旅游目的地选择在革命老区和英雄故里。在革命圣地井冈山,游客们来到井冈山博物馆,在重温红色故事中铭记革命历史,在现场互动体验中感悟榜样力量,在感受今昔对比中激发奋斗热情。

  上海:游船赏景听评弹 沉浸式游览古镇

  在上海,不少游客来到青浦区的古镇朱家角,感受江南的水乡风情。除了看园林、看建筑,还有一系列沉浸式游览。游客可以坐上小船,也可以走进茶楼,感受水乡风情,听听评弹,吃江南糕点,品上海味道。

  重庆:“山”“城”一体 打造旅游消费新场景

  “五一”假期,重庆渝中区推出了“云端乐园”,实现了从单纯的打卡拍照到综合性游乐项目的转变。眼下,悬崖民宿、星空民宿等一批新的项目正在进行建设。未来,这里还将整体打造成集交通中转、体验购物、观光康养等功能为一体的立体化旅游目的地。

编辑:杨书杰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各地发力“解锁”度假消费新场景 激发消费新动力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