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丹武装部队初步同意延长停火 冲突已致逾4700人伤亡

来源:中国新闻网 | 2023年04月27日 17:55:53
中国新闻网 | 2023年04月27日 17:55:53
原标题:苏丹武装部队初步同意延长停火 冲突已致逾4700人伤亡
正在加载

  中新社北京4月27日电 综合消息:据外媒报道,苏丹武装部队当地时间26日初步同意将此前达成的停火协议延长72小时。苏丹卫生部当天通报称,该国武装冲突已致逾4700人伤亡。

  据路透社消息,苏丹武装部队26日发表声明称,武装部队总司令阿卜杜勒·法塔赫·布尔汉初步同意了东非政府间发展组织(伊加特)提出的调解倡议。倡议内容包括将此前达成的停火协议延长72小时、冲突双方各派代表前往南苏丹首都朱巴进行谈判等。

  苏丹武装部队和快速支援部队此前达成的三日停火协议定于27日到期。苏丹快速支援部队暂未对伊加特提出的倡议予以回应。

  据美联社消息,苏丹卫生部26日通报称,冲突已造成至少512人死亡、4200人受伤。

  据半岛电视台报道,世界卫生组织总干事谭德塞26日表示,受冲突影响,苏丹首都喀土穆61%的医疗机构关闭,仅16%的医疗机构正常运作。他还说,世卫组织正在评估苏丹国家公共卫生实验室被冲突方控制后可能产生的风险,控制方可能会意外接触实验室存放的病原体。

  世卫组织25日表示,位于喀土穆的苏丹国家公共卫生实验室被冲突其中一方控制,该实验室存放有脊髓灰质炎、麻疹、霍乱等疾病的分离物或样本,情况极其危险。

编辑:陈诗文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苏丹武装部队初步同意延长停火 冲突已致逾4700人伤亡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