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经济”“外摆经济”持续升温 多种消费场景受欢迎

来源:央视网 | 2023年04月27日 14:02:47
央视网 | 2023年04月27日 14:02:47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近期,很多地方的露天集市陆续亮相,“夜经济”“外摆经济”持续升温,吸引了很多年轻人出来“练摊儿”。

       在浙江桐乡,一场由创业青年组成的青春集市活动吸引了不少市民的参与。非遗、美食、文创……55个摊位一字排开,各色花样,应有尽有。

在萧山,这个集潮玩、美食、文创、演出等板块于一体的落日夜市很受周边年轻人的喜爱,已经成为当地人晚上休闲娱乐的主要场所。

夜幕降临、街灯亮起,有着百年历史的沈阳大东区吉祥夜市开始热闹起来。从承载着七零后、八零后童年味道的鸡骨棒、炸串、爆米花,到零零后青睐的各种新潮小吃,这里应有尽有。

       吉祥街始建于清朝末年,2020年,大东区对吉祥街进行大规模升级改造,在以洮昌街为中心的530米街道两侧设置一百多辆造型各异的街景车。如今,这条融合市井生活、汽车文化、现代时尚于一体的特色历史商业街区,已成为了当地必去的网红打卡地。

烧烤主打年轻态 “烤”热浙江杭州“夜经济”

眼下,在浙江杭州,多家烧烤店推出新菜品、新服务,吸引了更多年轻消费者前来打卡就餐。

每到周末,位于杭州这家烧烤店的顾客就会络绎不绝。为了给顾客更好的消费体验,他们也动了不少脑筋,如推出当季时兴新品,结合流行的春游露营推出烧烤器材配送服务等,都很受欢迎。

武林夜市是杭州的网红打卡点,在这里,市民游客既可以品尝烧烤美食,又能体验夜市独特的人文风情。

作为年轻人扎堆的地方,武林夜市一直致力于打造杭州特色的新潮玩法。如结合国潮元素召集来各路非遗工匠等,打造既新潮、热闹又充满人文体验的消费场景。

编辑:刘珊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夜经济”“外摆经济”持续升温 多种消费场景受欢迎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