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区省级政协委员联谊会来浙交流访问

来源:浙江日报 | 2023年04月20日 09:21:25
浙江日报 | 2023年04月20日 09:21:25
原标题:港区省级政协委员联谊会来浙交流访问
正在加载

  本报杭州4月19日讯 (记者 翁浩浩 万笑影) 19日下午,浙江省委书记易炼红,省委副书记、省长王浩,省政协主席黄莉新在杭州会见了由港区省级政协委员联谊会主席郑翔玲、会长施荣怀带队的联谊会访问团。浙江省领导陈奕君、邱启文参加会见。

  易炼红对港区省级政协委员联谊会到访浙江表示欢迎,对联谊会秉持“服务国家、服务香港、服务委员”宗旨,广泛联系港区政协委员和各界人士、积极参与香港社会事务、热心支持国家建设的工作成效表示赞赏。易炼红向访问团一行介绍了浙江在“八八战略”引领下发生的精彩蝶变、以“两个先行”打造“重要窗口”的生动实践和承载大事要事的使命担当。他说,浙江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就根本在于习近平总书记的掌舵领航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指引,为“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提供了生动鲜活例证。浙港两地交流合作有着坚实基础、有利条件、美好前景,人缘走亲优势、商缘融合优势、地缘互补优势越来越凸显,让我们对推进更高水平更宽领域更深层次合作充满信心和期待。真诚希望联谊会发挥独特优势,多为浙江强力推进创新深化改革攻坚开放提升和三个“一号工程”宣传推介、牵线搭桥,带动和吸引越来越多的港商港资港企来浙江这方热土投资发展、创业兴业,为推动浙港两地交流合作搭桥梁、当纽带、作贡献。浙江将一如既往地尊重港胞、欢迎港胞、关爱港胞,以浓浓的亲情、一流的环境、优质的服务让广大来浙同胞暖心爽心。

  郑翔玲对浙江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对浙江经济社会发展成就和创新环境由衷赞叹。她说,联谊会汇聚爱国爱港力量,推动香港更好融入国家发展大局,同时致力发挥港省联独特优势和桥梁纽带作用,广泛参与浙江建设发展,为促进浙江和香港多领域深层次交流合作贡献更大力量。

  19日上午,黄莉新与港区省级政协委员联谊会访问团进行座谈。她说,省政协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决维护核心、紧紧围绕中心、践行为民初心、广泛凝聚人心,发挥人民政协统一战线组织团结联谊功能,以高质量履职服务高质量发展,奋力当好新时代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排头兵。港区省级政协委员是香港知名企业家和不同领域的杰出代表,是爱国爱港爱乡的重要力量,希望大家多来浙江走走看看,更好发挥港澳政协委员“双重积极作用”,利用人才荟萃、智力密集、联系广泛的优势,积极宣传推介浙江,推动浙港两地深化合作交流,为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浙江篇章建真言献良策、聚众智添合力。

  在浙期间,访问团一行前往杭州市政协新时代协商民主实践中心、浙江大学、阿里巴巴集团、海康威视、大华股份等实地考察。

编辑:肖潇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港区省级政协委员联谊会来浙交流访问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