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物致知 叩问苍穹”2023年中国航天踏上新征程

来源:央视网 | 2023年04月19日 10:34:08
央视网 | 2023年04月19日 10:34:08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4月18日,国家航天局举行2023年“中国航天日”新闻发布会,公布了今年航天日活动的主题、宣传海报和相关活动安排。

中国航天日为4月24日,今年的主题为“格物致知 叩问苍穹”。今年是我国第八个航天日,主场活动将在安徽省合肥市举行,包括启动仪式、中国航天大会、航天科普系列展览等多项活动。

国家航天局系统工程司副司长 吕波:经过评审,来自福建商学院范治鸣老师设计的作品被选定为2023年“中国航天日”宣传海报,将传统文化、航天典型元素以及徽派特色有机融合,具有较强视觉冲击力。

4月24日当天以及前后一段时间,全国还将举办航天开放日、科普讲堂等400项活动,相关航天展馆、航天设施将集中向社会公众和大中小学生开放,一批院士专家走进校园为青少年进行科普宣讲。

发布会上,国家航天局相关负责人还介绍了今年我国航天任务的相关安排。

国家航天局系统工程司副司长 吕波:2023年,中国航天踏上新征程。探月工程四期、行星探测重大任务推进工程研制;中国空间站转入应用与发展阶段;澳门科学一号、高轨20米SAR、新一代海洋水色等卫星今年将发射入轨。

编辑:刘洁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格物致知 叩问苍穹”2023年中国航天踏上新征程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