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运会倒计时100天 49座场馆已全面进入赛前准备阶段

来源:央视网 | 2023年04月19日 12:14:19
央视网 | 2023年04月19日 12:14:19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成都在承办本届大运会期间,新建场馆13座,还对36座老场馆进行升级改造,如今49座场馆已全面进入赛前准备阶段。

第31届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场馆共计49个,包括13个新建场馆和36个改造场馆。

新建的13个场馆中,东安湖体育公园“一场三馆”里的主体育场将举行大运会开幕式。跳水馆、多功能馆以及小球馆将进行游泳、体操项目的比赛和训练。凤凰山体育公园含“一场一馆”,将进行大运会篮球比赛和相关训练。此外,新建的高新体育中心、新都香城体育中心、简阳文体中心、龙泉中学体育馆等场馆,将举办乒乓球、水球、柔道等项目的比赛。

36个改造场馆中有23个是成都高校和中学校园的体育场馆,升级改造后将全面提升校园体育运动保障能力。大运村项目选址成都大学,依托现有校区进行改造提升,划分为运行区、国际区、居住区、交通区等功能区,赛时可以满足大运村相关的功能性要求,赛后则全部转化为学校办学资源,高效利用。

成都大运会在承办之初,就将场馆长效利用作为重点,在完善城市运动设施空间布局的前提下,进一步提升全民健身参与度。

编辑:刘洁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大运会倒计时100天 49座场馆已全面进入赛前准备阶段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