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流实现持续增长 两岸“小三通”复航百日运送旅客近5万人次

来源:央视网 | 2023年04月18日 10:21:26
央视网 | 2023年04月18日 10:21:26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今年1月7日以来,两岸“小三通”客运航线陆续复航,到4月17日复航满100天,累计运送旅客近5万人次。

在厦门五通客运码头候船大厅里,不少旅客正在等候乘船。

金门居民 张先生:每周都会来回一次,有时候看看朋友,不然就是回家里住一下,我会觉得方便蛮多的。

“小三通”是指金门、马祖与福建沿海地区的海上通商、通航、通邮。目前,“小三通”海上客运航线共有厦门至金门、泉州至金门、马尾至马祖、黄岐至马祖4条航线。记者了解到,“小三通”客运航线已从刚复航时的每周26个航次增加至目前每周最多118个航次,查验旅客量在过去3个月实现逐月增长,累计验放“小三通”客轮近600艘次,查验出入境旅客4.95万余人次,开通两岸生命救助绿色通道5次。

厦门边检总站高崎边检站边检处 张益群:针对两岸“小三通”客运航线客流持续增长的实际,我们启用购票、检票、通关、登船全链条智能化应用,通过增加警力投入、优化勤务组织高效应对航班增班加密,进一步提升口岸通关体验,让台胞回家的路越走越宽、更有温度。

编辑:刘洁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客流实现持续增长 两岸“小三通”复航百日运送旅客近5万人次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