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SpaceX公司取消“星舟”重型运载火箭首次轨道试飞

来源:环球网 | 2023年04月18日 06:01:56
环球网 | 2023年04月18日 06:01:56
原标题:美国“星舰”首次轨道发射任务推迟至少48小时,马斯克发声
正在加载

  【环球网报道 记者 朱嘉琪】据英国《每日电讯报》刚刚消息,由于技术原因,由美国太空探索技术公司(SpaceX公司)研制、被称为“人类历史上体积最大、推力最强运载火箭”的“星舰”超重型火箭首次轨道发射任务推迟至少48小时。SpaceX公司CEO马斯克也在推特发声,称该公司将在“几天内”再次尝试发射。

  报道称,SpaceX的火箭工程经理凯特·泰斯表示:“我们预计回收时间至少为48小时。”马斯克也在推特上发文称,“一个压力阀似乎被冻结了,所以除非它马上开始工作,否则今天不能发射。”

  该火箭原定于美东时间17日9时20分许(北京时间17日晚9时20分许)发射,由于技术原因而推迟发射。据介绍,“星舰”总高度约120米,由底部70米高、配备33台“猛禽”发动机的“超重型推进器”和顶部50米高、可重复利用的飞船船舱组成。根据SpaceX的设想,“星舰”是一种完全可重复使用的运输系统,可以将航天员和货物运送到地球轨道、月球、火星等地。

  马斯克曾宣称,“星舰”的发射成本相当低,一旦相关试验取得成功,将启动规模化生产,以每年建造100艘的速度,打造1000艘“星舰”组成的太空舰队,将10万人和相关物资运送到火星,实现从21世纪20年代后期开始在火星殖民的梦想。

编辑:钱景童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美国SpaceX公司取消“星舟”重型运载火箭首次轨道试飞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